部落衝突:皇室戰爭「Clash Royale」無課金+亂玩心得

PLAY商店下載安裝


直接先說結論,如果你還有時間,再繼續往下看(圖多慎入)

結論:
身為無課金、無部落、無戰略的玩家,面對重課、高本、資深玩家,如同聖經大衛與歌利亞之戰,只要你的信念夠深,克服生命中的恐懼,就能打敗比你強大的敵人,這不是喊口號,當然是有所本,畢竟,你總有運氣好的時候吧XD



正文開始,先提一下個人看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1.遊戲載入速度快,硬體要求不高,二年前的HTC M7手機也能順暢執行
2.沒有太多時間練功,也能透過系統迅速找到對手陪玩
3.與真人即時對戰,戰局詭譎難測,可吸收各種戰略思維

缺點:
1.卡牌等級越高,再次升等所需卡片張數越來越多,卡等的時間會消磨意志
2.不能刪除現有的寶箱,空間不足擺放,
3.對戰時不能選擇投降,只能果斷放推


我是從Android版才開始玩,然後幾乎天天玩,玩到4/8終於突破1700。繼白貓之後,我又迷上一款讓我很想儲值的遊戲,但逐漸發現卡片升級的數量有些不合理,因此課金的念頭很快的又打消了XD。

以下是我的人權與牌組,我想測試無課金、無部落、無戰略能打到幾盃XDDDD


遊戲介紹:
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遊戲結合卡牌要素,以即時戰略的方式進行連線PvP塔防競技場對決,按照你的獎盃數來隨機決定對手,過程依賴穩定順暢的網路連線,決鬥時玩家只需要決定卡牌下兵的位置與戰術時機,之後兵種移動與捉對廝殺全部是自動系統判定攻擊範圍來進行。這遊戲類型也偏向放置型的養成遊戲,即使你都不參與對戰,也能透過每四小時解鎖免費的寶箱來取得卡片升級。當然,為了收集卡片,如果讓你對寶箱的循環產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巴哈的精華區全寶箱出卡機率+花寶石效益完全攻略(更新卡片升級時間推算);另外,你也可以透過部落捐卡索卡的功能,來更快收集到你想要的卡片。當然,如果你想要開分身捐卡給自己,請參考:分享用商店和捐卡機制讓自己無課的牌可以穩定發展;當你解鎖的卡片越來越多之後,你的敵人使用的牌組與戰術也更加複雜,如果你想要研究各種主題套牌的戰略,除了巴哈,還可以參考這裡:http://news.4399.com/gonglue/kpct/kazu/

遊戲玩法:
我是按照個人偏好組牌,有什麼牌就派出場,從A1到A6,我的套牌組目前沒換過的卡片就是投茅哥布林、火槍手跟火球,其他卡片換來換去,愛打什麼就換什麼,隨意玩XDD,沒有主題或主流考量,完全只是消磨時間的玩而已。你可以看我的勝場5百多,其實我的勝率不到三成,所以我至少已經玩了一千多場吧XDDD

遊戲樂趣:
個人覺得這遊戲的樂趣完全在於即時對戰與開寶箱了。清明節祭祖時,還讓我打到超級神奇寶箱,聽說這玩意機率很低,瞬間把我的火球補到6等XD:










 如果還沒打到超級神奇寶箱,也不要氣餒,因為免費寶箱也能開出好卡片:


以前沒玩過部落衝突的遊戲,這次真的是被電視廣告吸引,好奇才安裝來玩的,不玩還好,現在一玩就上癮了,還真是厲害的公司XDDD

遊戲內建的決鬥回放功能,可以讓玩家事後檢視下兵的戰術是否得當:


如果很猶豫不知道要升級哪幾張卡片,可以參考顛峰對決內的高手牌組:


 當然,你升級那些卡片也可能因為太OP而被調弱,建議不要得失心太重XD

最後想說的是,雖然這遊戲的優點很多,但畢竟,這真的只是一個遊戲而已。人生的路很長,如果你因為很多狀況,像是一直連輸、一直遇到傳說牌組、一直被嘲諷、一直網路不穩,讓你玩這個遊戲而感到不開心,良心的建議你需要暫時休息一下,或者換個遊戲玩。真的不需要跟自己過不去。像我從1500打到1700,然後連輸八場後又掉回1500,隔天再慢慢打回1700.....盃數真的只是數字而已,重點是玩得開心,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e]修改資料庫救回被刪除Line好友

[Line]手動建立SQLite Editor資料庫捷徑(2019/4更新)

[Line]抽取門號使用Line社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