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2+]一鍵Root使用心得

目前使用的HTC A9(2016年4月購入),在2019年1月10日出現系統崩潰,連續強制關機三次,重新開機後系統仍不是很穩定,於是決定購入新手機HTC U12+(第一支M7用了二年半,A9也用了二年半

上網查了雷禪兄的一鍵root,果然也支援U12+。
一鍵root工具與教學網址: 
HTC U12+ 一鍵ROOT v5.0 (Magisk版)01/01更新
ROOT FAQ:
一鍵ROOT驅動出錯的解決方法及各種問題錦集

依照雷禪兄教學進行root後,補充遇到的一些狀況:

一、因為教學文章我看不到圖(可能是我電腦問題),因此不知道怎麼判斷U12+是HBOOT機型還是Download mode機型,但二者教學後面教學好像一樣,所以我就接著做XDDD
二、接著教你HTC的手機 如何官方解鎖 (Download mode機型適用) 」這篇裡面的步驟「在電腦安裝好HTC驅動後,換到手機上操作,請把手機重新啟動,在重新啟動的過程中,當關機動畫一跑完,手機螢幕一瞬間變暗的那時候,馬上按著音量鍵下不放,這時手機就會進入HTC手機的 Download mode模式」,這裡我卡關了,重開機幾次都沒有辦法成功,於是上網查了這篇「[分享] 開機鍵與音量鍵的另一種用途-工程模式(bootloader、recovery)」,我按照文章建議的方式,成功的進入bootloader:

(更新) HTC U12+ 進入工程模式方法

開機狀態:
1.按住 "電源鍵" 立即有個回饋振動. 約3秒時會出現 "關機選單". 持續按住至10秒時螢幕會 暗掉 並 強制重新啟動
2.就在持續按住10秒 強制重啟時.立即改按住 "音量鍵下". 即可進入工程模式
關機狀態:
1.按住 "電源鍵" 立即有個回饋振動. 約4秒時會出現 "長振動". 此時立即改按 "音量鍵下" 不放 直到工程模式上方字樣閃動
(謝謝版友 nenebear 大大提供)

三、進行到「請在cmd指令視窗中輸入這串指令fastboot oem get_identifier_token」這裡又卡關,原來進入工程模式後,要再用音量鍵選擇「Boot to Download MODE」,讓手機進入download模式,這樣在CMD輸入指令才能成功:
四、在HTC開發網站,選擇手機時,因為找不到U12+,所以我選了「All other」這個項目

五、最後,在執行一鍵ROOT前,先啟用「開發人員選項」,並勾選「USB偵錯」,然後將手機接上電腦,並將USB模式選擇為「檔案傳輸」,但是按一鍵root後,畫面就停在「請按Enter」不動,過了一陣子還是停在一樣的畫面,於是我再按手機電源鍵,把通知欄的通知都去掉,手機進入首頁後,電腦CMD的藍色畫面就出現「開始寫入」訊息,沒幾分鐘就完成root了!
全部過程斷斷續續弄也僅一個小時,真的很輕鬆又簡單!(如果熟練,應該整個過程不用二十分鐘)

非常感謝雷禪兄研發的一鍵root程式~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e]修改資料庫救回被刪除Line好友

[Line]手動建立SQLite Editor資料庫捷徑(2019/4更新)

[Line]抽取門號使用Line社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