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抽取門號使用Line社群功能

  自從2018年Line開始嘗試禁止跨區下載免費貼圖,陸續釋放想要使用者綁定門號的訊號後,我就時常後悔2012年不應該認真推廣Line給大家使用。2020年的4/1,Line甚至終止以Facebook帳號註冊Line,接著在6/25開放社群後,如果沒有綁定門號,就無法使用社群功能。這些變動只讓我感覺Line變得更無趣。

光是N年前社群APP Band 的使用體驗,都比2020年Line的社群要來得完整跟豐富。Line社群上面還多了很多預防性限制,(最被人詬病的就是不能貼Line ID),而且明明比BAND擁有數十倍的使用者,結果某些熱門話題(像是韓劇)的社群人數,到本文發表為止至少都過了20天,人數竟還輸給BAND.....(這原因當然是因為不能討論非法內容的限制wwwww)

----------------------------------------

儘管知道目前的社群內容非常的貧乏,但是卻規定一定要電話驗證才能加入社群,這一點讓我這種只是想進去看看就退出的人感到很不方便。於是,開始想要測試社群的門號驗證機制。

從Line v9版開始拿掉了電子郵件登入,接著又在2020年4月1日Line取消以Facebook帳號建立新帳號(由這趨勢看來,取消臉書登入也是遲早會來的),在這之前, 所有綁定電話的使用者,都可以藉由先綁定電子郵件或臉書帳號,再重新刪除APP並重裝使用臉書或電子郵件登入,就能釋放綁定的門號,達成網路的教學文章所謂的「一個門號多重註冊Line帳號」以及「抽換門號」的效果。在取消電子郵件登入Line之後,你想抽號只剩下使用臉書登入的選項,但很抱歉,在社群使用門號驗證之後,你同時想要新功能跟抽號就變得沒有這麼容易了。

-----綁定門號後,你就不能跨區下載貼圖跟使用別國功能---
-----------------------------------------------------------------------------

本來已經沒什麼在用Line了,但是社群功能讓我有點毛,所以就實測了一下,結果發現不僅可以抽號, 同時還可以加入社群觀看,不用重新電話驗證,就算是隱藏的社群(不設定隱藏你就等著被無聊網友、匿名仇家按檢舉)或需要核准的就看管理者,只要被邀請、被核准就一樣可以進去看。

要抽號的準備工作,首先你要有一隻已經root的Android手機,(至於iOS的裝置,我存了九年還沒存夠錢買來測試,理論上有越獄就可以),如果你沒有就google一下如何root....不要再留言問我....我不負責root這一塊.....或者你可以參考雷禪網站提供可root的機型去購買。Andrid系統使用的資料庫編輯軟體一樣跟八年前一樣SQLite,其他同類型的APP我裝過幾種都不好用,至於iOS的測試就要等N年我存夠錢或者中大獎。對了,也不要再留言問我Line資料庫位置了,明明升到10版都一樣,你找不到資料庫如果這還不是你的問題就是緣份還沒到wwwww這裡請自己手動建立資料庫連結,我測試時10.10.1版的資料庫也是照教學的去設定連結)
 
本文的抽號原理是用資料庫編輯軟體,在電話驗證後,將資料庫內驗證門號的欄位(修改前請做備份),替換成合法的內容來過驗證,當然這裡「合法的內容」需要用一點小技巧取得你事先準備的「電話國碼」、「電話號碼」、「電話國碼+電話號碼」等三個值的編碼,用來抽號後填入資料庫各別對應欄位「Calling_CODE」、「PHONE」、「Nornalized_PHONE」來代替檢查。考量因為這幾年太多機器人跟詐騙影響台灣選舉,所以就不公開編碼小技巧(除非我們有熟,或者我欠你錢,那就請私訊)。同樣的數字在每個人手機編碼出來的值不一樣,因此也不用留言請我幫你編碼....。至於Line電話驗證的部分,這部分則是一定要按程序,請官方伺服器寄發簡訊到你輸入的門號,絕對不能以違法操作取得驗證碼,以免誤蹈法網(嚴肅)。

*以下是實測手機截圖畫面:
(備註1:A手機已驗證並已用虛搆門號代替驗證抽號完成)
(備註2:拿B手機再實測一次,驗證抽號是否可行)

-----(1)在等待同意協議畫面時替換B手機資料庫內容----
--------------------------------------------------------------------

-----(2)此時A手機被抽號,立刻將資料庫欄位內容補上-----
電話被清空
手動補上
--------------------------------------------------------------------


------(3)抽號完成,兩個手機都用虛構門號使用社群----
A手機
B手機
--------------------------------------------------------------------


後記:社群的資料庫跟群組不一樣,並不儲存在手機內,加上可以隨時變更自訂名稱,因此你在社群內,除了無法得知誰在這個社群內(群組可透過資料庫查看成員),也無法確定有無第三人側錄,甚至發生爭議時也不容易找到確實的本人,比群組多了使用的方便性卻少了安全性。當我們抽號後就可以把門號空出來,繼續去註冊新的Line(?),這二個手機Line帳號也就可以放心隨便進出公開社群,降低自己涉入爭議或危險的可能性。

上一個橫掃台灣的通訊APP,MSN的使用週期大概就是十年
,而Line已經來到了第8年.....

----> Line帳號抽號後的Line社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e]修改資料庫救回被刪除Line好友

[Line]手動建立SQLite Editor資料庫捷徑(2019/4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