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修改資料庫救回被刪除Line好友

原先2013.9月的文章,如何復原被刪除的好友,步驟寫得不是很清楚,事隔三年,重新寫一次,這一次把步驟寫得更清楚,希望可以幫到更多的人。本文主要以Android為主,iOS系統方式應該也差不多。如果手機沒有Root,請先上網自行找尋方式root,各大品牌均各有自己的方法取得管理者權限。





------贊助廣告------
------贊助廣告------

  前言:
封鎖的好友被刪除後,檢視資料庫好友列表,被刪除的好友資料還是存在,僅僅改了欄位內容而已。所以我們可以手動復原欄位內容,來復原被刪除的好友,不一定要像官方的建議方式,用什麼加ID、掃條碼、搖一搖(?)的方式來重新加回好友。
 
------------------------------------資料庫參考資訊 --------------------------------
relation值:0,不認識;1,認識;2,可能認識(推薦名單)  
status值:0,未加好友;1,已加好友;2,封鎖;3,封鎖+隱藏;
                 4,刪除帳號;5,隱藏+刪除好友;6,封鎖+刪除好友
-------------------------------------------------------------------------------------------

教學示範要點:
一、 先「封鎖」再「刪除」好友(你如果是先「隱藏」再刪除,後面方法也一樣)
二、修改資料庫將好友relation值從「可能認識」改為「認識」;status值從「封鎖+刪除」,改為「未加好友」
三、開Line,點擊選項->加好友 ,從可能認識的好友列表內,找到被刪除的那一位好友,點擊「加入好友」即可再次同步伺服器的好友列表。
(再次同步後,即使你換機、換iOS手機,開電腦版Line,被刪除的好友通通都能正常顯示在好友名單上)


準備工作:
0.取得你的手持設備ROOT權限(以Andorid系統為示範)
1.安裝SQLite Editor(這個付費軟體相當實用,推薦購買支持)
(本教學Android系統為6.0,Line版本7.0.1,手機型號HTC A9 )

一、先「封鎖」後「刪除」好友



二、修改資料庫欄位

1.刪除好友後跳出Line,執行Sqlite Editor,他會先搜尋你手持設備上的資料庫,等待完成後,我們將列表畫面往下滑動,找到line點擊開啟(如果找不到,請手動新增資料庫捷徑)。我們修改Line資料庫"Naver_line",進入contacts分頁


2.找到被刪除的好友的資料欄位後點擊編輯,可以看見好友被刪除後,relation值變成「2」,也就是變成「可能認識」;status值變成「6」,也就是「封鎖+刪除」的狀態
3.重點來了!這裡我們將relation值從「可能認識」的2改為「認識」的1;status值從「封鎖+刪除」的6,改為「未加好友」的1
 
三、重新加回好友
1.修改完資料欄位儲存後退出,開Line,可以發現被刪除的好友出現在可能認識的名單上,點擊後方的圖示即可將刪除的好友重新加回名單:
2.可以看見被刪除的好友變成新的朋友了:
 3.原先的聊天室畫面也變回正常,沒有被封鎖的提示畫面:
4.重新加回好友後,檢查資料庫欄位,status值變成「1」,也就是「已加好友」的狀態



以上。從刪除到救回,可以看到擷圖左上方的時間,不需要五分鐘.....
比起一般坊間的什麼加ID、掃條碼、搖一搖(?)的方式還快得多.....

而且以修改資料庫的方式加回好友,好處是:完全不需要經過對方的同意XD


-------
<<題外話>>
相信我的網友感受最深刻,因為二年前我的帳號被官方刪除,然後我強制加回好友,
當時在Line先是看到我的名稱變成「未知」,然後過幾天突然出現在新朋友,網友你們一定很莫名其妙吧。其實因為我有備份好友名單,所以即使Line帳號被刪除,我也能手動把你們加回來!

原理就是這樣 ~~


留言

  1. Hi 板主 !
    我手機有先ROOT & 下載了Sqlite Editor , 並也有試了你的方式 .
    可是我的畫面卻找不到 "Naver_line" (只有顯示 naver_line_push_history & naver_line_myhome這兩個 ) , 更別說進入contacts分頁了 .
    可以麻煩你告知 , 我是哪個環節有問題呢 ? 謝謝哦 !

    回覆刪除
  2. 如果將status值變成「1」是否能直接加為好友?另外LINE的官方賬號是否能用此方法找回?

    回覆刪除
  3. 請問是在電腦上下載PC line操作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LINE的官方賬號被封鎖刪除之後怎麼找回?用您的這個方法有效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我是oppo手機,要怎麼取得手持設備ROOT權限,拜託我想救回已刪除的line好友,謝謝

    回覆刪除
  6. 對不起 要怎麼找到賴的那個資料夾😭😭😭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我的只有五個選項沒有你圖片的那麼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Sqlite找不到資料庫,是因為Line做了一點手腳,但資料庫的位置還是在原來的位置,你有root的話,進data\data\去找line的資料夾裡面就有

      刪除
    3. 我是用kingroot
      那請問資料夾名還會叫root嗎
      我在sqlite裡找不到名字叫root的資料夾
      是否可再詳細說明呢?

      刪除
    4. 用ES檔案管理器,進系統分區,到data\data\ Line的資料夾裡面找一下就有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我用Sqlite有找到databases資料夾(畫面截圖: https://imgur.com/a/EQJs0lH ),
      但是用ES檔案管理器卻找不到databases資料夾,
      請問該怎麼辦呢?

      非常感謝Leo Yang板主!

      刪除
    7. ES管理器左上方點開彈出式選單,啟用「root工具箱」功能,點擊「內部儲存」,路徑選到最左邊的「/」點進去找截圖data/data/.....那一串路徑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量是不要在公開的留言板留下你自己的Line

      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看不懂你在講什麼....

      刪除
    2. 就是那個路徑
      一個資料夾一直點進去之後會跑出的東西

      刪除
    3. 你如果有root,進系統分區看一下就知道,沒什麼難度....

      刪除
    4. 如果官方賬號刪除之後能用這個方法找回嗎?

      刪除
    5. 官方帳號?應該不需要用這個方式吧,搜尋名稱直接加回不行?

      刪除
  11. 我知道了
    只要直接下載root explorer跟sqlite editor就好了!!!!
    謝謝你!!!!
    雖然我還是沒找到要加回來的人他沒有在名單裡

    回覆刪除
  12. 請問官方賬號刪除之後能用這個方法找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特別研究官方帳號,理論上應該都可以。而且官方帳號可以直接以官方建議的方式加回好友,應該也無須用到修改資料庫...

      刪除
  13. 請問假如是3年前的好友也找的回資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3年前或6年前並不是問題。只要你的好友紀錄看得到,就可以改。像是如果你目前的資料庫因為某種原因而找不到幾年前的該名好友,但你有以前的資料庫備份的話,一樣可以透過複製好友紀錄來修改救回好友。如果不確定可以把資料庫寄給我....

      刪除
    2. 想把資料庫寄給您,但一直沒找到該資料庫檔案... QQ

      刪除
  14. 您好,我想請問…我是用新手機
    誤刪好友的,可是礙於新手機
    沒有Root…所以我用另一隻舊手機
    (有Root過)來救誤刪好友,
    以上每個步驟我都有做到,
    好友名字也都有看到…
    唯獨就是沒看見我誤刪的好友名字,
    這跟我用舊手機來救援有關係嗎?
    會不會被刪除的好友資料其實在新手機上?那這樣是不是我新手機要Root
    才能找回我誤刪的朋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半段答覆同下。新手機root時,注意有些一鍵root會將手機恢復為出廠值,會無法完成好友救援。

      刪除
  15. 請問我有兩隻手機,是在新手機不小心誤刪的,因為沒有Root,所以我使用舊手機登入Line帳號(有Root)來找資料,有成功進去資料庫,卻找不到誤刪的好友,這是誤刪的資料依舊在新手機的資料夾嗎?那這樣我新手機Root有可能找回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你舊手機登入LINE時,新手機資料庫將被系統自動刪除。舊手機LINE登入後會下載伺服器內你的(已刪除後)好友名單,也因此被刪除的好友不會出現在舊手機的資料庫中。

      刪除
    2. root前請參考網路分享「免ROOT備份工具」先行備份再進行root

      刪除
    3. 喔喔…看來是沒救了…
      不應該換手機登入的啊…
      不過謝謝您,我學到了不少!
      只能下次注意點了…

      刪除
    4. 有問題可用電子郵件聯絡,如果我會就會回覆你喔,謝謝理解

      刪除
    5. 先生你好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被我刪除賴了不知道能不能回復。

      刪除
  16. 您好 目前line也有電腦版,類似的操作手法有辦法在電腦上執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能提供電腦版的資料庫路徑,我可以研究看看

      刪除
    2. 該從哪裡找出資料庫呢?其實我是好奇被封鎖的id是鎖在line這個app裡,或是在手機本身。換句話說,假如鎖在app裡,那麼只要能開啟line(如電腦)的平台應該都能解鎖id吧?

      刪除
    3. 你的意思是說,用手機封鎖後,可以用電腦解封鎖;因此,用手機刪除後,也可以用電腦救回好友??

      刪除
    4. 對,但只限於我的猜測,技術上可行否就要研究研究了

      刪除
    5. 有想法是好事,有興趣可以研究看看,說不定你可以研究出來

      刪除
  17. 您好,因為line也有電腦版,這手法有辦法在電腦上操作嗎?謝謝

    回覆刪除
  18. 您好,想請教您,我是在舊手機封鎖刪除好友的。我現在是使用新手機,舊手機的line已經不能使用,我是要在新手機root嗎?還是要再把sim卡插回到舊手機重新使用line,才能root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舊手機的Line已經不能使用」,如果你的新手機登入Line,舊手機的 Line就會無法使用(資料庫也被刪除),在沒有資料庫的情況下,除非你有備份資料庫或者你能復原手機資料,否則無法按照教學救回好友。二、本教學的前提,手機必須已經root....,刪除後再root,除非你的root方式不會清除手機資料....

      刪除
  19. 嗨嗨,我已傳 G-mail 給妳我的問題時我手機是 Sony xa1 未解鎖未 root 是否解鎖取得最高權限後 line 已刪好友還存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意思是說我的手機我的意思是目前我的手機沒有 root權限,如果我按照流程,解鎖, 及取得 root 權限,那不是會被還原為回原廠狀態裡面的資料都會消失,這樣還能復原 line 已刪除的朋友嗎?謝謝你的回復喔
      顯示引

      刪除
  20. 我是說我的手機目前沒有 解鎖跟 root,那解鎖root 後不是會被系統還原為原廠狀態資料都消失,那我還能找回被刪除的好友嗎,謝謝百忙中之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Sony手機,你說的很有可能發生。畢竟Sony能root的方式很有限,或許你可查詢研究相關的文章再判斷是否可救回。

      刪除
  21. 請問那我先備份手機跟 line再 解鎖及 root ,哪還會有因為 root 被還原為官方設定後無法取得已被刪除好友的資料庫嗎?,請問此資料庫是在 line 的伺服器上,還是手機本身,

    回覆刪除
  22. Line 資料庫先備份再 root 不知道可以嗎,資料庫是在 line 伺服器上,還是手機上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覺得不行,但請問先備份的工具是?

      刪除
    2. 在網路上尋找較有名的鈦備份我知道可否解決這個問題

      刪除
    3. 不過,鈦備份需要root才能使用。能用鈦備份,就可以直接修改資料庫了。所以你還是要先研究怎麼root,還可以保留資料的方式...

      刪除
  23. 我應該放棄了吧!研究一個月了

    回覆刪除
  24. 如果朋友的Line壞掉,我的手機出現"沒有成員",是指他的帳號被刪除嗎!?該怎麼救回(他有1300個好友)?還有為何Line會壞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要救回被刪除的帳號,這是要詢問官方才知道是否能做到。如果要救回好友名單,就必須事前有備份。

      刪除
  25. 無法下載ES 另外那個檔案總管找不到要複製路徑的那個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https://leoyang0814.blogspot.com/2018/10/linesqlite-editor.html

      刪除
  26. 我的是小米note 3
    該怎救回封鎖+刪除的line好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ot了嗎?如果有,就按照教學一步步就可以救回。

      刪除
  27. 不好意思 因為我是用IOS系統
    如果使用別臺Android進行登入 也有辦法找回 封鎖+刪除的好友嗎?
    或是在電腦上進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iOS有越獄的話可以試試看資料庫編輯工具。換機資料庫會重建,就沒有你封鎖+刪除的好友可以復原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提取Line電腦版資料庫寄給我,我可以幫你修改

      刪除
    4. 請問一下,我找不到您的信箱地址,抱歉!資料庫找到了,只是不知道信箱地址,麻煩您了。

      刪除
    5. 我已經用回覆的方式寄給您了!但是不確定你收不收的到...第一份是data資料夾,第二份是cache資料夾,先謝謝囉!

      刪除
    6. 後來想想,應該是這個吧!有不對的地方,再告訴我,謝謝!

      刪除
    7. 不好意思,在等待回覆的同時,我也試了很多其他的方法,例如:檔案復原、自行修改資料庫,但都沒有用,也試過手機的檔案還原,也都沒有用,好像是有安全性問題,都被拒絕存取、無法還原,看來我跟那位朋友可能真的無緣了啦!所以不用麻煩了,謝謝您了!!

      刪除
    8. Leo 大大,那可以煩請給我你的信箱嗎?
      我想請您幫忙看一下line電腦版資料庫的部份,感激不盡

      刪除
    9. 我也是這個情況呢🙇🏻‍♂️🙇🏻‍♂️🙇🏻‍♂️

      刪除
  28. 不好意思,我用2台htc手機的解鎖失敗,試了很多次,所以更別說root了,不知道有沒有可以修改windows電腦版line資料庫的方法,前述的資料庫修改步驟,我都看得懂,希望可以有修改電腦版資料庫的方法,在這裡先謝謝你,感激不盡!如果方便的話,回覆到我的信箱:teresahsiao20@yahoo.com,謝謝你哦:)

    回覆刪除
  29. JP.android內找不到databases Android9.0

    回覆刪除
  30. 內部檔案僅有 autosuggest cache channel files stcn stickers storage the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測試Android 9.0版本,還無法證實,有時間會跟進看看,謝謝

      刪除
    2. 大大 有Android 10版本的嗎??

      刪除
    3. 沒有測試喔,可能要靠你自己

      刪除
  31. 你好,我明天有空也麻煩你幫忙回復被刪掉的好友,手機是iso,電腦版也有,明天試試再寄給你,但要傳給你什麼��?

    回覆刪除
  32. 請問可以直接拿手機去找您嗎?希望有的話收費不會太貴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教學就是要你自救的....我不負責這一塊

      刪除
  33. 可以用電腦版嗎?但我對電腦不在行,但我真的很需要救回。可以怎麼聯絡你呢?謝謝

    回覆刪除
  34. 請問,我刪除帳號是在舊手機進行,後來換了新手機,我有用一鍵換機的方式來把舊手機的所有程式及資料複製到新手機,LINE本身也在換機時選擇備份還是什麼的...選項,所以原本的對話及聯絡人複製到新手機,請問這樣有機會在新手機找到刪除的帳號嗎?

    另外,手機要先root 的意思是,刪除好友這個動作發生以前,我的手機就要是已經root的狀態了嗎?

    回覆刪除
  35. 請問,我刪除帳號是在舊手機進行,後來換了新手機,我有用一鍵換機的方式來把舊手機的所有程式及資料複製到新手機,LINE本身也在換機時選擇備份還是什麼的...選項,所以原本的對話及聯絡人複製到新手機,請問這樣有機會在新手機找到刪除的帳號嗎?

    另外,手機要先root 的意思是,刪除好友這個動作發生以前,我的手機就要是已經root的狀態了嗎?

    回覆刪除
  36.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更新後無故被登出,好友都在但是聊天室紀錄都不見,有辦法Root之後把紀錄救回嗎

    回覆刪除
  37. 如果對方也刪了自己是不是就加不回好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對方封鎖你,你刪除後再加回當然也無法跟他聯絡...。比較可行的方式,是匯出聯絡人,匯入到新的Line帳號,然後去敲他看看...

      刪除
  38. 請問如果不小心Delete all的確定是不是就沒辦法救回來了?

    回覆刪除
  39. 您好,
    請問有提供直接異動服務嗎?
    還是有root教學可以參考嗎?
    之前有下載一鍵root 但規格不符,無法操作...我是opposite手機


    我是oppo 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ot方式可能要自行搜尋喔,我只能提供Line的教學

      刪除
  40. 你好,我是用oppo的手機
    都照著你的步驟做了 但找不到nacer_line選項

    回覆刪除
  41. 您好~請問我Android手機 換iphone時,Line未能依照步驟導致Line好友未能同步,結果新手機line顯示好友都消失,有機會利用舊Android手機上的資料將line好友清單抓出來重新加到新的iphone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可以,把聯絡人匯出到google通訊錄,然後在同步到iphone

      刪除
  42. 你好 我嚐試網路的方法 一直無法root 請問可以教我嗎?拜託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能要找特殊型號對應的ROOT方式

      刪除
  43. 您好 我因為跟很重要的人吵架 把他的line封鎖+刪除請問 可以麻煩您 是否能幫我恢復line裡的好友 我願意付費 真的拜託您 可以嗎?真的請求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錢的問題喔,你手機必須有root才能用此法救回喔

      刪除
  44. IOS沒越獄過的新手 可以請大大教學一下嗎

    回覆刪除
  45. Leo 大大,請問我可以把電腦版資料庫寄給您,您試著幫我找找看嗎?手機與電腦已刪的好友名單.感激不盡,如果需要費用我可以付謝謝您.

    回覆刪除
  46. Leo 大大,我手機安卓版與電腦版line均已刪除的好友,想請您幫忙看一下line電腦版資料庫的部份,是否可以找回?如果需要費用,我願意付,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錢的問題,而且電腦版的資料庫沒看見過....

      刪除
  47. 你好 ,請問
    naver_line 裡的contacts 為什麼會找不到刪除封鎖的好友名稱,只有目前line上面的人,謝謝

    回覆刪除
  48. 抱歉,請問可以詳細說明如何建立路徑嗎?看不大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立路徑?可以說清楚一些是什麼路徑

      刪除
  49. 想請問一下 我已經進到了那個頁面了 但是我想修改他的數值卻變成點下去都是複製那個數字而已 這會不會是我使用了免費版的關係? 順帶一提我是用模擬器root的 請問這樣是否會影響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教學指定的步驟才能有教學的效果,其他方式只能靠你自己嘗試

      刪除
  50. 請問我下載程式後。點進去就一直白色畫面一直轉。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教學步驟的問題我大概知道答案,其他程式安裝與手機問題可能要請你另外找地方詢問。

      刪除
  51. 回覆
    1. 在這裡留言就可以囉,其他的不太會的答不上來,會回答關於教學內容的問題

      刪除
  52. 手機有ROOT
    但找不到naver_line找不到data\data這個

    回覆刪除
  53. 請問如果沒有備份LINE聯絡人一樣也可以救回來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備份聯絡人,就只能重新找對方請他line加回你。除非是特殊像新聞案例,請專業人士用另外的方式讀取,這個一般人也不適合。

      刪除
  54. 您好,我有用自己的2只手機,測試封鎖刪除,之後再解封,發覺2個人間的相簿照片竟然都還存在沒有真的刪除掉,看起來真的是權限設定的問題,只要打開這個權限就可以回的來。

    問題來了,我請手機維修業者幫我操作您提的方式刷機,對方說我的手機如果一用Root 刷機的話,裡面的內容會全部被刪除,回到原廠設定,這樣即使我再Root 之後進到後台,也是完全沒有資料庫了,他們說您因為可以,是您的手機因為有先刷過機,再用賴,所以現在可以到後台,但我的一般正常未刷過機的人,就會變成他說的情況用了沒資料,請問是否是這樣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的手機ROOT都比較麻煩了,如果你的手機沒有在一買來就取得ROOT權限,手續就會變得比較複雜,就不適合用我的教學。

      刪除
    2. 您好,我是2018的
      asus_x018d
      安卓7.0版本
      請問您看是不是這樣的話仍可用您的方式呢,還是仍必須一拿到就root過才行,謝謝。

      刪除
    3. 手機用了一陣子再ROOT這部分,個人沒有專門研究ROOT,不能給出肯定的答覆,要請教有專業研究ROOT的人

      刪除
  55. 原本我在舊的android手機上刪除好友,但你說root後可看到可以恢復的資料庫,但之後我換成iphone新手機,也在新手機上使用line,那舊手機的資料庫會不會被刪除?還是會轉移到新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新手機,你執行移機的時候,Line會有通知畫面,告訴你舊手機的資料會被清除,也就是資料庫會被刪除。新手機的資料庫並不會有你原先刪除掉好友的紀錄,這些刪除記錄並不會被移轉,我猜你可能要問的是這樣。

      刪除
  56. 您好: 請問我有兩隻手機, 之前用ios在使用line,不確定有沒有備份,但是只有刪除朋友,並無封鎖,後來有使用android手機登入, 現在用android或ios登入是否還有機會撈的到資料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ine]手動建立SQLite Editor資料庫捷徑(2019/4更新)

[Line]抽取門號使用Line社群功能